很開心能抽中3月的【荳芽‧蝴蝶‧Carol的美麗花園】新書試讀活動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events/205805686226807/


3/22就收到這本掛號來的「害怕的小怪獸」


當天就開心的跟MM一起拆封試閱


由於MM一心急著要我「唸」故事,所以不大肯配合拍照,昏~~



看到封面,MM說是隻「恐龍」,但她不怕


(這傢伙本來就是生錯姓別,加上從小又跟小表哥「玩」在一起,啥都沒在怕滴>.<")


打開內頁才發現到,原來是隻「鱷魚」ㄚ~~


本來打算跟MM順便一起練習老師要求的「繪本拼音」(就是藉由讀繪本的過程,讓幼兒順便練習「拼音」)


但MM說「拼音」太小啦!


本以為是MM又懶的練習的「藉口」,但好像是「國字」大於「拼音」


(跟一般坊間的書一樣,但老師說,其實只有在大班和小一初期會著重「拼音」,之後的學習重點還是以「認字」為主)


還好後面的字體有些較大些,仍可讓MM練習「拼音」


結果整個說下來,MM最認得「喀嚓」這兩個字!~~昏~~


MM問說:為什麼他要一直說「喀嚓」這兩個字?這...考倒我啦!趕緊偷翻到書本的最末頁,


想找看看有無「導讀」之類的解說,殘念~~沒有ㄟ...


這對「繪本」沒啥天份的我來說,實在是糗大啦


好吧!只好老實跟MM說,「我也不知道耶~~」


沒想到MM還安慰我說:「那等妳知道時,要告訴我喔!」


(是的!船長~~)


這年頭父母難為呢??!!


好加在讀享網中有詳細的書籍介紹: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ooks/view.php?id=414


本來依照我的習慣,都是自行先讀過才會跟MM分享的,要不是我事先不知道會拿到哪本書


還不是妳那麼心急著要馬上翻閱,我哪會豪無準備ㄚ!!!


故事說到小男生害怕上學的情況...


(早在MM小時候,我就做好功課,知道將來會遇到上學的「分離焦慮症」


所以~~MM二歲起,除了家中小表哥外,假日就藉著MM到公園溜滑梯時,到才藝體驗課時,


慢慢的將這個黏在身上的小孩,先從5分鐘...10分鐘...到30分鐘...60分鐘可完全離開我身上


呼~~加上MM大而化之的個性,所以...這傢伙小班去唸幼稚園時,也完全沒這方面的困擾...)


故事說到最後小男生戴上朋友給的猴子笑笑臉面具睡覺時,


MM說小男生好「安心」所以要戴著「笑笑臉猴子面具」睡覺,


(呵~~我也常戴著「面具」過一天,希望都是笑臉面對老闆、家人才好呢??!!)



在看完書籍介紹後,又跟MM再一次進行「繪本閱讀」


除了告訴MM「喀嚓」是小男生在模仿鱷魚的聲音,是一種害怕的感覺~~


也跟MM分享了任何事「第一次」所需要的「勇氣」,


MM說:我會幫忙同學...我會教同學...(是很好,但是「幫過頭」與「教過頭」,這還很難跟MM說明,因為有時連父母都會「幫過頭」與「教過頭」,反倒剝奪孩子「自我學習」的機會了!!)


這次有特別引導MM去注意到插畫的表現


MM有發現到,原來起床時會用「亮亮」的,晚上睡覺或是小男孩害怕時就會用「暗暗」的!


只有小男孩的投髮是「紅色」的!


第8.9頁戴的面具的小朋友,在第16.17頁是互相對應的~~


第20.21頁黑黑的小人原來就是幫助小男生的小MM~~


(好書就是這樣,每次讀都會有新發現與感動~~讓我與MM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閱讀,又會發現什麼...)


或許是可以來個彩繪屬於你自己的面具」吧~~





官網還有

 

害怕的小怪獸面具下載。有彩色版和塗鴉版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ooks/view.php?id=414

 

整個就是超貼心的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+clair+tanya 的頭像
    sam+clair+tanya

    sam+clair+tanya

    sam+clair+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